top of page

- 华语部 -

欢迎到访
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
主日崇拜早上 11 时及在教會華語部Youtube直播

- 教会异象 -

生命植根在基督   福音遍传至万邦

欢迎到访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! 我们着重关怀社群, 彼此之间的团契和学习神的

话语。我们的华语事工有适合不同年龄层朋友的聚会, 包括青少年、妇女及成年人。

详情请参游览以下的子目錄

教会异象
基本信仰
- 基本信仰 -

1.信神是无限完全唯一真神: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三而为一;同位、同权、同荣,永世无疆。

( 赛44 : 6 , 45 : 5-6 ;太5 : 48 ;申32 : 4 ; 太3 :16-7 ; 太28 :19 ;约壹5 :7)
2.信耶稣基督兼有真神、人二性,因圣灵感孕,借童贞女马利亚而生,死于十架,义者代替不义,为世人的赎罪祭,使凡信者皆因所流之宝血而称义,死后第三日,按照旧约所预言由死复生,升天,在神右边为信徒的大祭司,将来必重临世上,设立国度,亲自为王。

( 腓2 : 6-11 ; 来2 : 14-18 ;西2 : 9 ;太1 : 18 ;路1 : 35 ;林前15 : 3-5 ; 约壹2 : 2 ;徒13 : 39 ; 来4 : 14-15 , 9 : 24-28 ;太25 : 31-34 ;徒1 : 11)
3.信圣灵是三一神的第三位,受耶稣基督的差遣而居于信徒心中为保惠师,领导信徒进入真理,使世人为罪、为义、为审判,自己责备自己。

( 约14 : 16-17 , 16 : 7-11 ;林前2 : 10-12)
4.信全部新旧约圣经是由圣灵之默示而来,显明神对于人类之一切旨意,是基督徒信仰与行为的唯一准则。

( 提后3 : 16-17 ;彼后1 : 20-21)
5.信人原是按照神之形象被造,后因悖逆而堕落,身灵皆须经受死亡之痛苦。一切人类皆有罪性,与神的生命隔绝,只有借主耶稣代赎之功,方能得救。

( 创1 : 27 ;罗8 : 8 ;约壹2 : 2 ;太25 : 41-46 ;帖后1 : 7-10)
6.信神已借耶稣基督为一切人类成就救赎之工,凡接受者皆由圣灵重生,成为神的儿女。

( 多3 : 5-7 ;徒2 : 38 ;约1 : 12)
7.信圣灵充满,乃神对一切信徒的旨意,使信徒借此成为圣洁,与罪恶及世俗分别为圣,完全顺服神旨,过奉献及服事的生活;此种生活乃重生以后的表现。

( 帖前5 : 23 ;徒1 : 8 ;罗12 : 1-2 ;加5 : 16-25) 8.信耶稣基督的救赎,及其对心灵与肉体疾病的医治。 ( 太8 : 16-17 ;雅5 : 13-16) 9.信教会是由一切相信耶稣基督的人所组成,已被十架宝血所洁净,并由圣灵重生。教会负有主所托付的使命,广传福音直至地极,并在真道上建立信徒,在社会中彰显神的爱及公义。

( 弗3 : 6-12 ;太28 : 19-20 ;弗1 : 22-23 ;徒2 : 41-47 ;来10 : 25)
10.信义人与恶人之身体皆将复活,义人复活进入永福,恶人复活受审判,进入永刑。

( 林前15 : 20-23 ;帖后1 : 7-10)
11.信耶稣基督必快再来,并且祂要在千禧年前亲自降临。这重要的真理是信徒有福的盼望,鼓励信徒过圣洁的生活及忠心事奉。

( 帖前4 : 13-17 ;启20 ;林前1 : 7 ;多2 : 11-14)

按:本文是中文参考译本,以宣道总会的文本为准。

- 我们的同工 -
bcac_03b.jpg

陸啟榮 牧師 粵語事工

Rev Jacob Luk

陸啟榮牧師於1999年蒙召,並於2005年修讀香港伯特利神學院神學學士課程, 畢業後於香港路德會沙崙堂擔任傳道一職,推動教會佈道及探訪病友事工。於2014年蒙主帶領到澳洲服侍海外華人教會。陸傳道熱愛球類活動,與太太方蓓儀於2011年結婚, 蒙神賜予兩位可愛的女兒,大女兒恩霖, 小女兒恩陶。

WhatsApp Image 2022-01-13 at 5.32.02 PM.jpeg

陳浩信 傳道 語事工

Peter Chan

陳浩信弟兄在香港出生,在布里斯本長大。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後,曾回港工作數年,並前往烏干達投入志願服務。2018年,蒙神呼召全時間修讀神學,並從事實習服侍。就讀於昆士蘭神學院,於2022年底畢業。喜愛羽毛球運動和登山遠足。

bcac_07b.jpg
bcac_10b.jpg
Frances Fung 
幹事
Anna Choi 
副幹事
Frances Fung 
幹事
Anna Choi 
副幹事
我们的同工
- 宣道會所傳講的信息 ─ 四重福音 -

1.基督是拯救之主

这是基督的福音给予罪人的第一个福份:使我们因信奉耶稣基督而获得赦罪、称义,与永生之恩。 今天,有许多人企图推翻基督赎罪的教义,并且否定罪的严重性。按照他们的意见,罪既非不治之症,当然不需要任何由神而来的救法。事实上,我们可以从社会实况看出,松弛的道德标准必然产生对于赎罪真理的松弛观念。 神的话清楚告诉我们,罪并非一种偶而发生的不幸事件,或品格上的一种弱点,或遗传与复杂环境所造成的一种问题而已,它乃是一种故意的悖逆,是一种敌对神的态度,是那死于过犯之败坏天性的自然流露。自我改良和任何医治,对于罪是无能为力的。除了由神而来的无限恩典与能力,什么都不能解决罪的问题。 我们相信,耶稣基督按照圣经所记,为我们的罪牺牲了祂的生命,衪所经受的痛苦是代替性的,就是「义的代替不义的」;衪舍命作为我们的赎价,我们借衪的宝血才能得救,我们因衪的死和复活而得称义,因其名而蒙天父悦纳。 我们同时相信:当一个罪人相信福音而接受耶稣为救主的时候,他的罪过立刻获得赦免,他的心灵立刻获得重生,成为天父的儿女,将来承受永远的荣耀,「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」,享受天父家中的一切特权。

 

2.基督是使我们成圣之主

 

很多人不喜欢「成圣」这一个名词,因为它在一些人的观念中,曾经和极端主义等名词联在一起,它曾与虚伪的自义和虔诚混为一谈,因此撒但在这条道路的两旁竖起了许多稻草人,想吓走神的儿女,使他们失去神的福份。 我们所宣讲的成圣之道是这样的:主耶稣居住在我们心里,运行在我们的行动中,以致我们变成祂的样式。这并不使我们产生自足的骄傲,因为我们必须来到自己的尽头,才能获得成圣的经验,我们离开了基督决不能自足。 成圣是一种单纯的信靠生活,每时每刻倚靠基督。进入此种丰盛的福份,必须经过两个步骤:完全顺服与凭单纯信心接受基督。借这个条件─顺服与相信─而住在基督里面,就是成圣的秘诀。正如保罗所说:「你们既接受了主基督耶稣,就当遵祂而行。」 ( 西2 : 6)

神借着圣灵作成「成圣」之工。圣灵的工作就是向我们显明主耶稣能使我们成圣,同时基督透过圣灵供应我们灵性生活中一切需要。所以在时间上讲,圣灵的洗和我们与基督联合而获得成圣的经验,是同时发生的,圣灵决不离开基督独自运作,祂乃是把基督的一切显示给我们。

成圣的经验,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史中的一个确实而明晰的转捩点,它并不是一个信徒自己逐渐长进而进入的境界,乃是因与基督联合而获得的经验:「神使祂( 基督) 成为我们的智慧、公义、圣洁、救赎。」 ( 林前1 : 30)

 

3.基督是医治之主

 

虽然今日科学大有进步,但是无疑的,信徒仍然需要学习圣经里面的一个简单教义:基督医治身体。 关于此点,我们所相信的并非像某些披着科学伪装,或打着信心医病幌子的人,所提倡的错误一样。我们所相信的乃是凭着单纯的信心接受基督的医治。这并不是那些神迹专​​家和属灵商人的私有物。当你看见有人把神的恩赐当作得利门路的时候,你最好站得远一点,想一想使徒行传第八章里面所记载西门的事。 我们所相信的,简单说来就是:主耶稣已经为其顺服而有信心的儿女们,预备了身体所需要的力量和医治,这福份正如祂在福音中所预备的那些属灵的福份一样丰富。 「祂…… 担当我们的疾病。」 ( 太8 : 17) 我们今日仍然可以借着信心,由基督的复活生命支取健康与力量,直到一生工作完毕的时候。 我们并不需要任何人做中间人,因为基督就是我们的大祭司,祂体恤我们的软弱,祂今日仍和过去一样,「凡摸着祂的人,就都好了。」 ( 可6 : 56 ) 获得这福份必须有三个条件:一‧完全向基督降服,愿意把由祂而得的生命与健康,用来荣耀祂和事奉祂;二‧笃信不疑的接受祂的应许;三‧住在祂里面,每时每刻倚靠祂,支取身体所需要的力量。

 

4.基督是再来之主

 

关于主再来的教义,也曾经发生许多错误的教训和幻想,所以很多人受了撒但所安排的虚假道理的阻吓,而放弃了对预言的研讨,和对主再来的盼望。 我们不能准确说主耶稣在何时何日再来,因为那是只有父神才知道的事。我们只可以大概指出圣经预言应验的时间。我们必须时时刻刻以最谦卑的心,等候主再来。 最重要的,就是我们相信主耶稣必亲身降临地上。祂的再来并非指精神上的重临,或我们在离世时见主,或圣灵工作的更深体验,或福音广传世界,乃是指主耶稣亲自降临地上,祂的降临和祂的升天是同样的真实。祂不是在千禧年后再来,而是在祂再来的时候建立其荣耀、公义、和平的国度。 最重要的,就是我们应当儆醒等候主再来,并且渴慕祂的显现,在祂的统治之下生活。 这有福的盼望是一种强大的属灵能力,可以帮助我们过圣洁和儆醒的生活,忠诚的尽力将福​​音传遍世界,因为「这天国的福音,要传遍天下,对万民作见证,然后末期才来到。」 上述四方面都是从宣信博士的著作中节录出来,足以阐明宣道会的信仰和宗旨。今日教会正需要这一种完整的福音。它救我们脱离错误信仰和灵性上的失败,它激发我们的信、望、爱。让我们自己领受,也传给我们四周的人,指明它是个人和整个世界的完整的福音。

宣道会会徽的含意 宣道会初创时,即已开始用十字架、洗濯盘、 瓶子和冠冕来象征基督福音的完备性。 十字架: 象征基督的死作成每个信徒的救恩。 洗濯盘: 象征神使我们成圣的恩典,使我们每日从罪中得洁净。 油 瓶: 象征圣灵和医治。 冠冕: 象征主的再来,和那分享基督荣耀的信徒所获得的奖赏。

四重福音
- 本会沿革 -

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之缘起

 

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创始于1990年,最初称为安提阿国际教会(简称「安提阿」),由本地华人信徒组成,位于Sunnybank Hills,曾先后蒙梅牧师、何景发牧师、吴金全牧师和黎永福传道牧会。随着人数增加,安提阿渐渐发展成为独立教会,1995年成立执事会。 Sunnybank Hills的会址很快就不敷应用,2001年议决分为两家独立教会:南区国际教会(Southside International Church)与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(Brisbane Chinese Alliance Church,简称「布宣」)。 2005年,布宣在Rochedale施工兴建新堂,揭开布宣历史上极具意义的一页。期间举办了多项筹款活动,包括车库义卖、筹款午餐、才艺表演、2007年的歌剧《天路历程》等。蒙 神的带领和祝福,新堂于2009年3月落成,布宣在Rochedale的新土壤上生根成长。

 

教会增长

 

布宣植根新堂后,发展兴旺,增长迅速。从前的「成年」会众演变为粤语部,服侍不同年纪、不同背景的第一代粤语移民,其中包括大学生、在职人士、退休人士等。从前的「青年」会众组成英语部,服侍对象不仅是粤语移民的第二代,也包括来自非粤语背景的男女老少。华语事工于2011年成立,长足发展,以回应华语人士与日俱增的需要。三部群策群力,传扬主耶稣基督的福音,并戮力同心,通过儿童事工培育小朋友的灵命成长。会众人数增添,也就需要更多牧者。经过许多祷告和耐心的等候,终于蒙 神赐福,获林维东牧师伉俪、龙浩辉传道伉俪、刘壮智传道、陈剑龙传道及孙伟光传道相继前来牧会。

 

关怀社群

 

2009年迄今,尽管光阴似箭,布宣在Rochedale的发展仍属初阶,前路迢迢,还有许多挑战、许多使命等着我们。我们致力学习求同存异,在多元化中保持合一,在有限的环境资源中寻求进一步增长,以祈深入社区,传扬主耶稣基督的佳音,也许有朝一日,还会开枝散叶,建立新堂。我们积极等候 神带领本会前进,祈求阁下考虑加入我们欢迎阁下加入我们行列,一起发展成为健康的教会,跟个人朋辈、本地社群和普世居民分享主耶稣基督的福音。

本会沿革

- 教会生活 -

欢迎到访布里斯本华人宣道会!我们着重关怀社群,彼此之间的团契和学习神的话语。我们的華语事工有适合不同年龄层朋友的聚会,包括学生、妇女及成年人。详情请参游览以下的子目錄

bottom of page